0%

近日关于 hexo 主题 nexT 博客加载空白问题

周末的时候,突然收到了一些邮件以及知乎的私信,告诉我我的博客似乎挂了。

今天查看的时候,发现确实出现了大片的空白。

以下是排查步骤。

1. 用 Chrome 的开发者工具中的 Network 选项查看

发现很多 js 都加载失败,在加载失败的 js 右键 Open Link in New Tab 打开,发现返回 Github 的 404 页面。

访问失败的都是 vendors 目录下的资源。

其实我前端工具用的很不熟,这里隆重感谢赵鲜华同学的热心帮助。

2.查看 Github 博客的 repo

查看 Github 博客的 repo,发现文件确实是存在的。

Travis-CI 也是正常构建的。

3. 翻阅 nexT 主题 isusses

最终在 isusse 中找到了原因。

GitHub Pages 禁止了 source/vendors 目录的访问。其原因是 Github 在 11 月 3 日更新了版本。其中包括升级了 Jekyll 到 3.3。Jekyll 为了加快构建速度,忽略 vendor 和 node_modules 文件夹。更新日志在这里

这是解决问题的 isusse

关键处如下:

除了手动解决方法之外,可以通过在 nexT 主题目录下,git pull 更新。


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博文后面留言,或者微博上私信我。

博主是 iOS 妹子一枚。

希望大家一起进步。

我的微博:Lotty周小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