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关于微信自动抢红包骗局

事出起因

前几天,大学同学发给我一个链接,里面是一个微信抢红包插件的介绍。大致的样子在文末给出。大致是买他们的插件可以通过他们的平台绑定微信号,设定自动抢红包并且设定抢红包的延迟(比如 100 ms)什么的。

之前我在研究 iOS 攻防的时候研究过微信的红包插件。但是从原理上来说,是通过动态链接库为微信插入了自己加入的代码(在收到红包类型信息时,调用拆开红包方法)再通过重签名进行打包。从道德上,也是为了研究 iOS 的攻防的一些知识。当我收到同学的链接时,第一个反应是,居然有人卖这个,简直不合情理。

微信自动抢红包的原理

仔细观看了链接文章内的介绍,感觉非常的不可思议, 大家也可以在文末或者链接中查看。文章中介绍到,在他们的平台注册一个账号,让后再填写微信号码和从他们客服那里买来的激活码,就会成功注册并返回给你一张二维码,只要你扫描了二维码就可以自动抢红包了。并且是 24 小时关机状态都可以抢红包。

在一开始,我觉得非常不可意思。首先,我们之前接触到的红包插件,实质上是对微信 app 代码的改变。如果是通过第三方平台可以实现抢红包的话,首先:

  1. 拥有抢红包的 api
  2. 拿到用户的登陆状态。

不仅如此,及时这两点都能做到,还必须要能拦截到红包消息,但是微信的 IM 协议应该是 HTTP 的协议扩展,建立的是长连接。在应用处于前台时,通过 HTTP 扩展协议获取信息,在后台时,通过苹果 APNS 协议获取信息。到底是怎么样做到信息拦截的呢。

在和同事又仔细查阅一番后,赵鲜华同学首先发现了问题的关键所在。就是下图:

这张图片给出的二维码,在鲜华同学扫描过后发现是电脑登陆微信时,微信给出的『手机扫一扫登陆二维码』。并且图片中也指出需要『用微信识别二维码登陆即可』。

那么现在真相显而易见。实质上,是通过他人登陆你的微信,然后在 PC 端做一些手脚,实现自动抢红包。

这种自动抢红包的实现方案,不仅会让你的红包消息泄露,也会让你的所有聊天信息全部被暴露。毕竟你是在他人电脑上直接登陆了微信。

总结

根据我大学同学的描述,这种红包插件在淘宝上售出,有人评价『用几次就不能用了』。说到底,也许对方根本不是想赚你的插件钱,也许就是想获取他人的隐私信息。

所以对于这种骗局,本人表示不能容忍,特写词文章分享,希望大家不要上当受骗。

如果想研究 iOS 的攻防,希望你也只用于研究学习。

相关图片


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博文后面留言,或者微博上私信我。

博主是 iOS 妹子一枚。

希望大家一起进步。

我的微博:Lotty周小鱼